廣告

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教學] 備份LINE APP電腦版的歷史訊息與聊天記錄 (LINE Windows Store版)


大家好,本篇介紹如何完整備份LINE APP電腦版的所有歷史訊息與聊天記錄,包括圖片、影片與LINE的設定等,本教學只在同一台電腦測試過可行,如果是A電腦轉B電腦操作或不同的IP位址操作則不保證可行性,如果您成功使用此方法備份或有其他更好的備份方式,歡迎透過下方留言版分享。




延伸閱讀

我要如何重灌,重灌前要做哪些事?

[教學] 備份LINE電腦版的歷史訊息與聊天記錄




再開始前請先確定你電腦中LINE的版本,在Windows10中有兩種LINE的版本可以使用,如果您不確定使用什麼版本可以參考下圖判別。篇為LINE Windows Store APP版的備份教學。如果您使用的是LINE電腦版,請參考延伸閱讀裡的LINE電腦版備份教學的連結。


教學


開始->執行->輸入 %USERPROFILE%\AppData\Local\Packages

找到LINE APP的資料夾(NAVER.LINEwin8_8ptj331gd3tyt),將整個資料夾複製並備份起來。


備份完後就可以開始安裝作業系統了。
當系統安裝完成後,到市集安裝LINE。

安裝完成後,先不要啟動

開始->執行->輸入 %USERPROFILE%\AppData\Local\Packages

將備份的LINE APP的資料夾(NAVER.LINEwin8_8ptj331gd3tyt)拖曳並進行覆蓋。

覆蓋完成後,啟動LINE APP,此時會出現錯誤,登入即可。

登入後,所有的聊天紀錄都會存在,包括設定等。




以上為LINE電腦版備份方式,歡迎提供意見交流。 20170928

5 則留言:

  1. WIN7版的備份也能夠延伸到WIN10板來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ndows 7使用LINE應該是PC版的,Microsoft Store版本的LINE,只有在Win8以上才有。
      連結為PC版的備份方式。
      https://kaedeknowledge.blogspot.com/2017/04/line-pc-message-backup.html

      Win7轉移到Win10我自己測試過是可行的,
      但不保證有其他因素影響結果。

      刪除
    2. 補充:
      Win7版使用的LINE是PC版的話,
      Win10也要裝PC版的LINE才能繼承歷史訊息。

      刪除
    3. 因為舊的surface pro 4 故障,把資料移轉到新的一台 surface pro 4 上,按照版主的方法是成功,很感謝!

      刪除
  2. windows笨憤然ㄏ後手機可還原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