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問題排除] 解決瀏覽器儲存的JPG圖檔變成JFIF檔(.jfif檔)



大家好,今天介紹如何解決瀏覽器儲存JPG檔時,所儲存的檔案會變成jfif檔的問題。




教學


開啟執行,輸入regedit開啟登入編輯程式


接下來,在路徑輸入
HKEY_CLASSES_ROOT\MIME\Database\Content Type\image/jpeg

到該檔案目錄,在目錄中找到Extension資料,點擊右鍵修改將數值資料改為jpg即可。


修改前儲存的圖片

修改後儲存的圖片




31 則留言:

  1. 謝謝大大~~~真的困擾我已久~~~

    回覆刪除
  2. 謝謝分享!!!終於解決了jfif!!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謝謝分享,解決了我的困擾

    回覆刪除
  5. 請問如何解決瀏覽器儲存JPG檔時,所儲存的檔案會變成GIF檔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這問題我沒遇過,沒辦法說明,
      可以照上面的方法到註冊表查看Extension資料中的資料,
      如果是gif,那改回JPG即可,
      如果不是,那可能有其他原因。

      刪除
  6. 可以請問為甚麼會發生這種情況(瀏覽器儲存的JPG圖檔變成JFIF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我也不清楚,存圖的時候才發現有這個問題。

      刪除
    2. 請問作者是使用哪種瀏覽器時發生的呢

      刪除
    3. 您好,
      我電腦中有IE、Firefox、Chrome,
      這個問題發生時,不論用哪個瀏覽器存圖都會是JFIF檔。

      刪除
  7. 非常感謝,解決我長久以來的困擾

    回覆刪除
  8. 筆電原本那個地方就是.jpg
    那還是有JFIF的檔案怎麼辦

    回覆刪除

  9. 這微軟擅自

    更新後 擅自修改用戶
    改為jfif

    這行為跟擅自修改用戶銀行存摺跟賊有何兩樣?

    回覆刪除
  10. 這篇真的太神~永遠受用QQ 謝謝

    回覆刪除
  11. 天啊謝謝大大!這陣子被困擾好久的問題迎刃而解了,超級感謝

    回覆刪除
  12. 搞這種事情的人
    生平絕對是個豬隊友
    生雞蛋沒有
    放雞屎一定有他的份

    回覆刪除
  13. 感謝大大
    好像第四還第五次看這篇了
    時不時就會變回jfif
    不知是win10還是chrome的問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有樓上同樣的問題,隔一段時間就會自動被改回JIFI,然後又要重新手動修改回JPG,我覺得是win10本身的問題,因為我不是用chrome也會這樣.
      (如果關掉windows的更新是否就能維持住呢?)

      刪除
  14. Thank you!! This is really helpful!!

    回覆刪除
  15. 2022年了 還是被這篇救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