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網站架設]freenom免費頂級網域名稱 tk ga ml cf gq 註冊申請教學


[網站架設]freenom免費頂級網域名稱 tk ga ml cf gq 註冊申請教學

freenom 是一個頂級域名提供商,免費提供 .TK/.ML/.GA/.CF/.GQ 五個國家的網域讓大家使用,對於剛起步的網站或是練習架設網站的使用者來說是非常好用的,freenom所申請的網域一次可以使用一年,快到期時可以再申請續期,是一個非常好用的服務。

在網站架設中,除了伺服器的穩定性外,網域名稱也是很重要的,如果您是在自己電腦上架設伺服器,所使用的網址一定會是IP位置,別人想訪問您的網站,就必須打一長串的數字,非常不容易記憶,如果您使用是免費網站服務,這些免費服務所提供的二級網域名稱,有時候也是不怎麼理想,這時就可以使用freenom所提供的服務。

freenom提供了.tk、.ga、.ml、.cf、.gq 五個域名申請,單一網域最多可以註冊12個月,快到期時可以再申請續期,非常適合網站架設的初學者或是剛起步的網站,等到網站有人氣了就可以在考慮付費的.com或.tw等網域名稱。


freenom 也提供了非常完整的DNS資源解析紀錄類型,常見的A、AAAA、CNAME、NS等等,有些免費的域名提供商會限制這些功能,導致無法充分使用域名。




資訊


網站名稱:freenom
官方網址:連結
使用條款:連結
註冊連結:連結 



教學


打開註冊連結,在文字方塊中,輸入您網站想使用的網址名稱後,點擊檢查可用性。


此時會顯示五個免費的域名可以選擇,選擇一個想要的域名後,點擊付款

可以看到您將註冊網域名稱,點擊右方選單,選擇12個月免費,點擊Continue繼續。

訂單畫面,選擇註冊方式,這邊使用Email作為教學,輸入信箱完畢後,點擊Verify My Email Address

此時會要求您到信箱收信。

到信箱找到驗證信,點擊信中的驗證網址。(沒收到可能是被當垃圾信,請檢查回收桶)

進入頁面後,即可開始註冊帳號,依據項目輸入資料,勾選同意後並點擊確定。

註冊完畢,點擊到設定頁面。

要求登入帳號,根據剛剛註冊的資料登入。

登入後,點擊 Services 在點擊 My Domains 即可管理進入管理畫面。

管理畫面可以看到您所註冊的域名資料及狀態,點擊 Manage Domain 則可對該網域進行設定。

點擊設定後,可以查看該域名的詳細訊息,若要進行設定,則點擊Manage Freenom DNS進行設定

根據使用需求進行設定。


結論


freenom提供了好用且免費的服務,但也因為這樣導致這些域名遭到濫用,有些伺服器供應商甚至不能綁定這些域名,而我在實際使用上也碰過freenom毫無預警及通知取消您所申請的域名(可以在註冊回來,不過這段時間網站會停擺),畢竟是免費的,也不能要求太多,在這邊建議如果是用來經網站的話,視網站發展情況,付費購買域名,能有較佳的穩定性及安全性。



歡迎提供意見交流。 201711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