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

[評測]八款 RAMDisk 軟體測試分享 Part.4 (Primo RAMDisk、SoftPerfect RAMDisk)

八款RAMDISK軟體測試分享 AMD Radeon RAMDisk、Asus ROG RAMDisk、DAEMON Tools Ultra、RAMdisk、Dataram Ramdisk、Primo RamDisk、SoftPerfect RamDisk、SuperSpeed RamDisk、Ultra RAMDisk

本篇為 八款 RAMDisk 軟體測試分享 第四篇,將為大家介紹並測試 Primo RAMDisk、SoftPerfect RAMDisk 兩套軟體。



目錄連結:






Primo RAMDisk     官網


由Romexsoftware所推出的RAMDisk軟體,VSuite RamDisk是Primo RAMDisk的前身,在改版前有提供免費版,改版後所推出的版本皆須付費,提供許多功能,幾乎是所有RAMDisk軟體中功能最多最完善的,軟體是驅動加載所以可以放置分頁檔 pagefile.sys,支援繁體中文,也是我目前使用的RAMDisk軟體。

點擊新增圖示,開始新增RAMDisk 。

選擇建立的方式,如果以前有使用並匯出描述檔(設定檔),可以用該檔案建立,也可以使用既有的映像檔來建立RAMDisk。

在基本設定中設定磁碟區大小、磁碟機類型以及磁碟機代號,如果想作為臨時使用的磁碟區,可以勾選臨時磁碟,重開機或關機後消失。
磁碟大小可設置超過系統記憶體大小(超出的部分會啟用混合磁碟功能)。
磁碟類型:SCSI磁碟提供更為真實的磁碟模擬,提供較嚴謹的軟體使用,有些軟體無法使用DirectIO模擬的磁碟,SCSI模式也比較穩定。

在實體設定中,調整左方的控制桿或輸入方塊可以啟用混合磁碟功能。

使用未識別記憶體:如果您使用32位元系統,可以勾選使用未識別記憶體,將系統無法是用的記憶體製成RAMDisk。

動態記憶體管理&精簡模式:建議勾選,讓有需要的程式或系統使用閒置的記憶體,讓記憶體更有效率的使用避免記憶體浪費。

混和磁碟:根據所設定磁碟區大小設定進行設定,以圖為例,根據基本設定中所設定的4096MB可以設定實際記憶體與硬碟混合使用,假設實體記憶體設為1GB,其餘的3GB將會使用硬碟空間,當解壓縮檔案時,系統會優先使用記憶體1GB的部分,若解壓縮的檔案超過所設定的記憶體1GB時,就會在使用硬碟空間的3GB,此功能可用於續傳軟體或解壓縮時的暫存儲存在RAMDisk時,可以避免下載失敗或解壓縮失敗。

檔案系統設定中可以設定檔案系統、配置單位大小、磁碟區名稱等設定。

相關進階設定。

啟用映像檔功能,可以在關機時將檔案儲存至映像檔,下次開機時再將檔案載入回RAMDisk。

相關映像檔設定,依據使用需求設定,定時儲存可以避免意外當機導致RAMDisk內的資料消失。

建立RAMDisk磁碟區並勾選動態記憶體管理後,記憶體占用情形。

SCSI磁碟模式,使用CrystalDiskMark測試,檔案1GB,讀寫成績為下圖。

Direct IO模式,使用CrystalDiskMark測試,檔案1GB,讀寫成績為下圖。












SoftPerfect RAMDisk      官網


由SoftPerfect所推出的RAMDisk軟體,過去曾提供免費版因此也累積了一定的人氣及知名度,較可惜的是4.0版本後不在推出免費版, 介面簡單易懂、支援繁體中文,最多可新增26磁碟區、支援映像檔同步及關機回存功能,軟體是服務加載所以不能放置分頁檔等文件。

安裝完後,首先建立一個磁碟區

點擊 功能表 中的映像檔,選擇 建立映像檔

選擇建立的映像檔位置並決定磁碟區大小及檔案系統。

新增完畢後,點擊 介面中的新增圖示。

選擇剛剛建立的映像檔,在安裝選項中依個人需求決定。
硬碟模擬:提供更為真實的磁碟模擬,提供較嚴謹的軟體使用。
將內容儲存至映像:關機時(定時)將RAMDisk中的檔案回存至映像檔,供下次開機時載入。
安裝為可以除磁碟: 同隨身碟,可在右下方系統列隨時卸載裝置。

建立後,由於不支援記憶體動態管理,所以佔用了4GB的記憶體。

使用CrystalDiskMark測試,檔案1GB,硬碟模擬的讀寫成績。

使用CrystalDiskMark測試,檔案1GB,在一般模式下的讀寫成績。









下一篇


[評測]八款 RAMDisk 軟體測試分享 Part.5 (Ultra RAMDisk+總結)

2 則留言:

  1. 大大 有空麻煩更新2021或2022版本的資訊 謝謝

    回覆刪除
  2. [評測]八款 Ramdisk 軟體測試分享 Part.4 (Primo Ramdisk、Softperfect Ramdisk) - 楓的電腦知識庫 >>>>> Download Now

    >>>>> Download Full

    [評測]八款 Ramdisk 軟體測試分享 Part.4 (Primo Ramdisk、Softperfect Ramdisk) - 楓的電腦知識庫 >>>>> Download LINK

    >>>>> Download Now

    [評測]八款 Ramdisk 軟體測試分享 Part.4 (Primo Ramdisk、Softperfect Ramdisk) - 楓的電腦知識庫 >>>>> Download Full

    >>>>> Download LINK Jj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