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

[教學] 停用、禁止、關閉 Windows 10 1803重大更新(適用於1709、1703等版本)

win10強制關閉更新.停止win10強迫性自動更新.防止.禁止Windows Update 更新升級.關閉Windows10更新.強制Windows10更新小幫手win10強制關閉更新.停止win10強迫性自動更新.防止.禁止Windows Update 更新升級.關閉Windows10更新.強制Windows10更新小幫手

大家好,今天介紹如何關閉Windows 10 1803季更新,微軟每年會推送兩次Windows10重大更新,但最新不一定好,有時候會導致系統不穩定或是一些軟體尚未支援最新版的更新,而這種季更新又是強制的無法讓使用者選擇是否更新,造成使用者麻煩。






網路上有許多方法,如透過HOST、關閉服務修改登入檔等方法來禁止Windows 10的重大更新,但個人強烈不建議使用這些方法來停用Windows Update服務,這會導致Windows系統的漏洞無法及時獲得修補,如果您使用Windows Defender內建防毒軟體,關閉更新也會導致無法更新病毒碼。


Windows 10 1803 更新狀況。


所需軟體:

wushowhide.diagcab 微軟官網 or 微軟官網

參考連結:

[系統教學]Windows 10 隱藏特定系統更新、隱藏特定驅動更新








透過上方連結,進入微軟官方的軟體下載網址後,到此找到
Download the "Show or hide updates" troubleshooter package now.

下載後執行,點開 進階 。

自動套用修正取消勾選,完成後點擊下一步。

掃描系統的更新項目。

掃描完畢後,會出現兩個選項,分別為
1.顯示要隱藏的系統更新列表
2.顯示已經隱藏的更新
點擊第一項。

找到並勾選Windows 10功能更新 版本1803

選擇執行的動作,勾選 隱藏更新

等待套用。

完成後,建議重新開機。

重新開機後至Windows Update可以發現更新項目已經消失。



若日後想回復隱藏系統更新,可以直接下載微軟升級小幫手或請再次執行wushowhide.diagcab,執行第二項 顯示已隱藏的更新

此時會列出已隱藏的項目列表,勾選想要回復的項目,並執行下一步。

此時會將勾選的項目列表出來,並詢問您要執行的動作,勾選 Show hidden updates 顯示隱藏的更新,之後再到 Windows Update 執行 檢查更新即可。





歡迎提供意見交流。 2018.05.14


10 則留言:

  1. 這兩天更新了有點崩潰說...能否請問假設有問題重新安裝更新檔時,會對電腦本身(設定/檔案等等)有什麼影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這個很難說,每台電腦的狀況不一樣(硬體、軟體),
      就像更新,有的電腦更新沒問題,有的更新後跑出問題,
      需要實際試過才知道。

      刪除
    2. 我的電腦 每次都是跛 更新 弄壞的

      刪除
    3. 真的我也是 被強制更新 它們就是駭客

      刪除
  2. 1803已經在等我重新啟動了...
    我現在這個時間點才隱藏了他,請問要直接關機還是更新並重新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我的經驗是這樣已經來不及了,重新開機後就會升級1803,
      可以在更新後,在到"設定"->"更新與安全性"->"復原"
      找到"回復到先前的版本",執行回復後再執行wushowhide.diagcab並隱藏1803更新即可。

      刪除
  3. 沒用,我已經2次被強姦了!群組原則該弄的都弄了…
    一樣強制更新強制重啟…
    我想換OS了

    回覆刪除
  4. 版大您好:
    您提供的方法(微軟公告), 印象是不太有用;
    直接建議大家進入命令列模式
    --> 輸入 Services.msc
    --> 找出 Windows Update
    --> 滑鼠點擊 2 下 --> 啟動類型, 設定成 "已停用", 並按下 "停止"

    這個是最強力而有效的方式, 等到哪天有重大更新,
    自己再回去把 啟動類型, 設定成 "自動", 並按 "啟動"

    這是比較保險的方式, 結果 1809 版本也有狀況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感謝您的建議,
      不過這個方法在討論區也是有部分的網友回應,一段時間後會又會自動執行,
      且完全停用更新,有可能導致系統漏洞來不及修補,是個很麻煩的問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