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

[問題排除] STEAM 世紀帝國II HD 連線出現握手狀態圖示,無法開始遊戲


大家好,本篇主要討論 STEAM版的 世紀帝國2 HD 王者崛起 在與特定朋友或網友連線時,特定朋友或網友連線後進入房間會出現握手圖示,導致無法開始遊戲問題。

在這篇 [遊戲教學]世紀帝國2HD 王者崛起 區域連線對戰 文章中,有網友提出了連線出現握手的問題導致無法開始遊戲,我當初透過Hamachi區網進行網際網路連線也碰過這個問題,與玩家A(有線網路)玩家B(手機無線網路)進行連線,玩家B出現了握手的情況,當時玩家B在Hamachi介面中也有出現了黃色驚嘆號圖示,因此可以推斷如果有握手圖示可能代表該玩家有網路方面的問題,雖然換玩家A開房間神奇的解決了該問題,但最根本的問題並沒有解決,也歡迎遇到該問題的網友一起提供意見交流研究討論。

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出現握手圖示大多跟使用者網路有關係,根據STEAM官方公告原文:http://steamcommunity.com/app/221380/discussions/1/828936719158701487/


當你加入遊戲,在房間中如果連線出現個握手圖示:


  • 檢查你的遊戲是否正確的透過Steam客戶端開啟。
  • 檢查遊戲版本是否為最新。 
  • 檢查你是否有使用會影響連線的 MODS。 
  • 驗證您所使用的遊戲版本,是否被列入黑名單。



嘗試建立一個房間,其他人是否可以加入遊戲?如果不行


你的網路可能封鎖了 STEAM 所使用的 Port,請檢查防火牆或路由器設定是否封鎖了以下 Port
原文:https://support.steampowered.com/kb_article.php?ref=8571-GLVN-8711



客戶端所需的端口

登錄Steam或下載遊戲內容所使用的 Port

  • HTTP(TCP Port 80)和 HTTPS(443
  • UDP 27015~27030
  • TCP 27015~27030


客戶端


  • UDP 27000~27015(遊戲客戶端流量)
  • UDP 27015~27030(用於 Matchmaking 和 HLTV)
  • UDP 27031,27036(連入,用於In-Home Streaming)
  • TCP 27036,27037(連入,用於In-Home Streaming)
  • UDP 4380

Dedicated or Listen 伺服器


  • TCP 27015(SRCDS Rcon Port)

Steamworks P2P 網絡和Steam語音聊天


  • UDP 3478(連出)
  • UDP 4379(連出)
  • UDP 4380(連出)


注意:

許多學術網絡或代理伺服器封鎖了Steam所需端口 - 請諮詢您的網絡管理員,確保所需的端口是開啟的,如果您正在使用學術網絡或代理伺服器,Steam所需的端口將可能無法重新映射到HTTP或重新配置的自定義端口範圍。



如何將 Port 映射到路由器上:

原文:http://portforward.com/english/routers/port_forwarding/

該網站提供了各個品牌路由器的設定方法,進入網站後選擇所使用的路由器品牌以華碩為例


進入後找到你所使用的型號,
進入後即可看到詳細的設定圖文教學。



可以連接到其他遊戲嗎?您是否能在大廳與其他玩家聊天?如果不:


  • 請參考上述故障排除指南。 
  • 打開命令提示字元,然後輸入以下內容:


打開命令提示字元後輸入   ping -f -l 1492 www.valve.com

如果顯示“需要切割封包,但DF旗標已設定”,請檢查您的電腦和路由器 MTU 設定至少為 1492 的字節。 參考資料:http://www.dslreports.com/faq/tweaks/4._MTU





您能加入一個房間,但你與部分玩家有握手問題?:


  • 如果握手狀態在45秒內沒有消失,請返回大廳,並嘗試重新連接。 
  • 如果您仍然無法與所有玩家完成連線,有握手圖示玩家的網路設定可能有問題,需要參考上述步驟。



您能加入一個房間,但房間內所有玩家都顯示握手狀態?


  • 請參考上述說明
  • 檢查是否有可能會影響多人遊戲的MODS
  • 驗證您的遊戲快取
  • 如果問題仍未得到解決,請在STEAM社群發表問題。





另外,也有人提出 設定DMZ 可以解決這個問題,詳細DMZ的設定每款路由器的設定方式都不一樣,請在Google 搜尋 你的路由器品牌型號+DMZ設定,搜尋相關的設定資料。






如果有更好的解決方式,也歡迎在底下留言提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