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

[教學] 使用 WinRAR 開啟或解壓縮亂碼的壓縮檔



今天向大家介紹使用 WinRAR 這款老牌的壓縮軟體,如何開啟或解壓縮亂碼的壓縮檔,網路上有許多方法,但都不是很實用,例如直接改檔名,可能讓原始的檔名消失,且如果檔案很多修改起來很麻煩,若是程式相關的檔案,也可能會導致該程式無法執行,使用Microsoft Applocale 或其他轉區軟體在開啟 WinRAR,整體步驟也非常的繁瑣,如果你沒有需要付費的WinRAR,在這裡也推薦前篇文章介紹的免費壓縮軟體 BandiZip 可以解壓縮亂碼的檔案\





那如何使用WinRAR開啟並解壓縮亂碼的壓縮檔呢?其實 WinRAR 在某一次更新後的版本就新增了這項功能,許多人都不清楚有這項功能,本教學使用 WinRAR 5.40 64位元,作為範例。

 點開亂碼的壓縮檔。

點擊功能表中的選項,找到名稱編碼,並勾選該壓縮檔的語言。(本壓縮檔為簡體壓縮)

勾選後,壓縮檔的編碼就會正常顯示。

也可以正常的解壓縮,不會提示錯誤資訊,解壓縮出來的檔案名稱也不會是亂碼。




待補充,歡迎提供意見交流。 20170407

17 則留言:

  1. 沒有出現名稱編碼這個選項怎麼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可能是您的WinRAR版本太舊,可以到官網下載並安裝新的版本
      https://rar.tw/download.html

      可以在功能表中點擊"說明"->"關於WinRAR" 查看目前版本

      刪除
  2. 你沒講我還真的沒注意到 :O
    可惜必須自己改,如果能像另一家的產品有自動偵測編碼的功能就好了。

    回覆刪除
  3. 請問為什麼我按照你說的做卻還是亂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有以下可能:
      1.檔案持有者在製作壓縮檔時候就已經是亂碼了,就算更改名稱編碼後檔名還會是亂碼(原檔名就是亂碼)。
      2.該檔案可能不是該編碼,試試看其他國家的名稱編碼(比較常見的日文、簡體中文、韓文等都可以試試看)。
      3.試試看Bandizip,該軟體可以自動偵測編碼。

      刪除
  4. 您好 我再使用軟體時 發現我要轉換的 沒有我要的語言 請問如何新增?

    回覆刪除
  5. 謝謝!按照您的方法已經完成解壓縮了^^

    回覆刪除
  6. 您好 我再使用軟體時 發現我要轉換的 沒有我要的語言 請問如何新增?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可以嘗試使用Bandizip,
      如果不行,就必須轉換系統語言。

      刪除
  7. 實用的好方法,感謝您

    回覆刪除
  8. [教學] 使用 Winrar 開啟或解壓縮亂碼的壓縮檔 - 楓的電腦知識庫 >>>>> Download Now

    >>>>> Download Full

    [教學] 使用 Winrar 開啟或解壓縮亂碼的壓縮檔 - 楓的電腦知識庫 >>>>> Download LINK

    >>>>> Download Now

    [教學] 使用 Winrar 開啟或解壓縮亂碼的壓縮檔 - 楓的電腦知識庫 >>>>> Download Full

    >>>>> Download LINK de

    回覆刪除
  9. 感謝指導!問題已解決!大多是簡體字的問題,謝謝!

    回覆刪除
  10. 謝謝你的解答,以前我使用的壓縮檔都會自動抓或是用locale調整,現在新下載的WinRAR 好像就沒這麼方便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