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

[系統教學] 關閉停用OneDrive,移除檔案總管(我的電腦)中,左側OneDrive資料夾


大家好,今天介紹 Windows 10,如何關閉OneDrive,並將OneDrive資料夾從本機檔案總管中的左側列表中移除。




從 Windows 8 開始,微軟就將OneDrive整合到作業系統中延續至 Windows 10,但對於不使用這雲端服務或已使用其他雲端服務的使用者來說,這個整合相對是多餘、無用的,不但佔據檔案總管列表的部分空間,電腦開機還會自動啟動,佔據系統的少量資源。

教學


開始->執行->輸入 gpedit.msc

開啟,本機群組原則後,依序從電腦設定李展開「系統管理範本」→「Windows 元件」資料夾,並找到OneDrive 資料夾中的防止使用 OneDrive 儲存檔案項目,點擊兩下進入設定。

 點擊「已啟用」後,點擊「確定」完成設定,並重新開機。

重新開機後,開啟檔案總管,此時OneDrive資料夾會消失,若沒消失則在點擊一下 OneDrive 資料夾,一般來說應該會消失。






如果這麼做還是沒辦法讓該資料夾消失,則需要透過登錄檔編輯器,進行編輯。

開始->執行->輸入 regedit.exe

開啟登錄檔編輯器

[HKEY_CLASSES_ROOT\CLSID\{018D5C66-4533-4307-9B53-224DE2ED1FE6}]
值"System.IsPinnedToNameSpaceTree"="0"

點擊功能表中的編輯,點擊尋找,根據路徑輸入 {018D5C66-4533-4307-9B53-224DE2ED1FE6} 後,點擊找下一個。

在右側列表中,找到 System.IsPinnedToNameSpaceTree 值,並點擊兩下編輯,將數值資料設定為0後,點擊確定,並重開機。

重開機後,資料夾會消失,若日後需要使用,則在將值設定為1即可。






歡迎提供意見交流。 20170701

6 則留言:

  1. 謝謝 成功隱藏 昨測條列的 Onedrive 資料夾 了!

    回覆刪除
  2. 時至今日仍然有用!!謝謝版主

    回覆刪除
  3. 查了這麼多就這篇可以完全解除這困擾

    回覆刪除
  4. 成功解決問題,感謝

    回覆刪除
  5. 看起來第一個步驟對我來說是無效的
    使用登錄檔編輯器才有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