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7年9月10日 星期日

[系統教學] 禁止Windows 10自動安裝遊戲 APP 應用程式 (禁止推薦應用)


大家好,今天介紹Windows 10在TH2版本更新之後,新增了消費者體驗功能,除了會在開始功能表等地方出現遊戲或應用程式的推薦(廣告),還會在未提示或告知使用者的情況下,自動安裝遊戲、應用程式,造成系統資源及網路資源的占用,本篇將介紹如何關閉消費者體驗功能。


教學

有兩種方法可以關閉消費者體驗功能,一種是透過登錄表,一種是透過群組原則編輯器,兩個方法達到的結果是一樣的,選一個即可。

本機群組原則編輯器(適用於Windows 10專業版)

開啟執行,輸入gpedit.msc 開啟本機群組原則編輯器。

依據路徑 電腦設定->系統管理範本->Windows元件->雲端內容 中,找到關閉Microsoft消費者體驗

對該項目點擊右鍵,點選編輯

點選,已啟用後,點選確定即可。









登入編輯程式(適用於Windows 10所有版本)

開啟執行,輸入regedit開啟登入編輯程式。

依據以下路徑找到Windows資料夾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
Windows資料夾右鍵並新增機碼。

並將新增的機碼 命名為CloudContent (如果您使用是Windows10專業版,那麼該機碼可能已經存在)

點選新增的機碼資料夾後,在右側畫面點選右鍵,新增DWORD 32-位元 值。

將名稱命名為DisableWindowsConsumerFeatures

命名完成後,點擊右鍵 修改

將數值資料改成 1 底數十六進位即可。






已經被安裝的遊戲及應用程式需自行手動刪除,打開Windows 10控制台,點擊APP



找到應用程式與功能,在清單中找到被安裝的遊戲或應用程式,解除安裝即可。






如果你發現有遊戲或應用程式正在安裝(通常是剛重灌完系統),請開啟市集,點選左上角選單找到下載及更新


將列表中所有待安裝的遊戲應用程式通通取消即可。



20170909  歡迎提供意見交流。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