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系統教學] 移除檔案總管(我的電腦)中,上方 3D物件 資料夾




大家好,今天介紹 Windows 10 1709 本機檔案總管中,如何將  3D物件 資料夾,並從本機檔案總管中的上方列表中移除。

Windows 10 1709 秋季創作更新中,整合了VR、MR等功能,因此多了這個資料夾,如果您不需要用到這個資料夾,本篇將教學如何取消並移除該資料夾。



教學


透過登錄檔編輯器,進行編輯。

開始->執行->輸入 regedit.exe

開啟登錄檔編輯器


在路徑中輸入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FolderDescriptions\{31C0DD25-9439-4F12-BF41-7FF4EDA38722}

後,按Enter進入該位置。

在該資料夾右鍵,新增機碼。

將該機碼命名為 PropertyBag

在該資料夾中,右鍵新增字串。

將該字串命名為 ThisPCPolicy

對該字串右鍵,修改

輸入Hide 隱藏該資料夾,同理 Show 則為顯示該資料夾(請注意大小寫)

輸入完畢後,開啟我的電腦(檔案總管),按鍵盤F5鍵刷新或重開機,可以發現該資料夾會消失。




歡迎提供意見交流。 20171018

12 則留言:

  1. 感謝教學。我按F5沒反應,重新開機之後3D物件資料夾才消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其實原理是一樣,都是重新載入才看得到效果,
      這邊想說F5刷新就可以看到效果了,就沒寫要重新開機了XD
      不過每台電腦狀況都不太一樣,所以已經在內文補上重開機,

      除了重新開機以外,登出後登入應該也有一樣的效果。

      刪除
    2. 重启 explorer.exe 就可以了

      刪除
  2. 其實不需要重新開機,
    開啟工作管理員 > 找到檔案總管並重新啟動
    如此就能立刻實現。

    回覆刪除
  3. 謝謝! 照著你的方法做 成功隱藏 3d物件 這個項目了!

    回覆刪除
  4. Win10 180x(x忘了是3還9)這樣改沒效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到了,要在這個目錄做一樣的修改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WOW6432Nod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FolderDescriptions\{31C0DD25-9439-4F12-BF41-7FF4EDA38722}

      刪除
  5. 你好我想請問我的本機資料夾音樂及文件的檔案都叫做影片,在路徑中也找不到該資料夾,無法修改本機資料夾音樂及文件檔案的名稱該怎麼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很抱歉,沒遇過這種問題,
      沒辦法研究+處理問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