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系統教學] Windows 10 1709 Fall Creators Update 秋季創作者更新 簡易介紹


大家好,微軟在近日發布  Windows 10 的重大更新 Windows 10 1709 秋季創作者更新,使用者目前已經可以透過Windows Update或上微軟官方網站下載升級工具進行更新。

本篇將介紹 Windows 10 1709 與1703版 系統占用以及差異比較以及新增的功能及特性,如果您是從 Windows 7 或 Windows 10 1607或更早的版本升級到 Windows  10 1709 版 ,建議您以重灌代替升級,可以避免許多大大小小問題,尤其是使用 Windows 7 跨版本升級 Windows 10 ,除了升級過程所耗費的時間會比重新安裝作業系統的時間還要長(原因是升級過程會對系統及資料進行備份),升級後更是碰上許多大大小小問題。


延伸閱讀

[系統教學] 重灌 Windows 10 1703 系統安裝教學

[教學] 使用 Rufus 製作可安裝 Windows 10 1709 的隨身碟


介紹


Windows 10 1709 的安裝檔可以在微軟的官方網站取得:
https://www.microsoft.com/zh-tw/software-download/windows10

你可以使用Rufus或微軟官方的MediaCreationTool工具製作安裝媒體,可以參考:
[教學] 使用 Rufus 製作可安裝 Windows 10 1709 的隨身碟


Windows 10 的秋季創作者更新,在所取得的映像檔中與1703版比較起來容量多了130MB,

實際安裝後,純系統占用硬碟的空間與1703版幾乎是一模一樣的。

Windows 10 1709 安裝過程與1703相比是一模一樣,可以參考:
[系統教學] 重灌 Windows 10 1703 系統安裝教學

系統安裝完成後,可以在工具列發現多了一個聯絡人按鈕,可以將聯絡人釘選到工作列,隨時與他們交談,如果用不到這個功能也可以在工具列點擊右鍵,取消 顯示[聯絡人]按鈕 。

開始畫面,安裝系統後只要連上網路,Windows 10將會自動從市集下載並安裝推薦的遊戲、應用程式APP,如果你不喜歡這功能,可以參考此篇文章並將該功能關閉:
[系統教學] 禁止Windows 10自動安裝遊戲 APP 應用程式 (禁止推薦應用)

在我的電腦中新增了3D物件的資料夾,應該是配合整合VR MR應用程式及功能部分,如果不喜歡該資料夾可以參考將其隱藏。
[系統教學] 移除檔案總管(我的電腦)中,上方 3D物件 資料夾

而微軟曾經說要移除的舊版的小畫家在這次的更新中暫時還沒有被移除,依然可以在附屬應用程式中找到並且執行。

對檔案右鍵功能表中,也新增了分享功能,可以快速分享檔案。

在Windows 10控制台中,新增了電話、及搜尋兩個項目,電話的部分可以讓您的Windows 10連結手機,搜尋的部分則是可以針對搜尋設定與符合自己的需求,也可在此清理歷程記錄。

在這次的更新中,微軟也加強了 Windows Defender,讓Windows Defender 更加能抵禦勒索軟體,讓內建的防毒軟體更加能保護系統安全。


其他還有新增整合VR MR應用程式及功能部分以及改善Windows品質、修正問題等,這邊不多做說明,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操作或查閱相關網站,以上為Windwos 10 1709 簡易介紹,歡迎提供意見交流。 201710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