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

[系統教學]Windows 10 隱藏特定系統更新、隱藏特定驅動更新


最近在使用電腦時,碰到一個非常惱人的問題,每當顯示卡驅動程式提示有新的驅動程式時,完成更新後,過沒多久在或在下一次開機後,又會被 Windows Update 更新為較舊版的驅動程式,此教學主要介紹如何隱藏特定系統更新或驅動更新。






錯誤的更新

所需軟體:

下載

首先先到 控制台 程式和功能 將錯誤的驅動程式或特定系統更新移除。
特定的系統更新可透過左側功能表 檢視已安裝的更新 進行移除操作。


移除後,進入軟體下載網址後,到此找到


Download the "Show or hide updates" troubleshooter package now.

下載後並執行,點開 進階將自動套用修正取消勾選,完成後點擊下一步。

此時工具會搜尋 Windows Update 未安裝的系統更新或驅動程式
搜尋完畢後,會出現兩個選項,若要隱藏不要的更新,請點第一項。
系統會列出尚未安裝的驅動程式或更新,勾選項目後,點擊下一步。
此時會將您所勾選的項目列表出來,並詢問您要執行的動作,勾選 Hide updates 隱藏更新
執行後,會顯示結果。
到 Windows Update 執行 檢查更新確認會不會在安裝錯誤的驅動程式或不想要的更新。
若顯示你的裝置是最新的,代表成功。
接下來再安裝正確的驅動程式。





若日後想回復隱藏的驅動程式或系統更新,請再次執行wushowhide.diagcab
執行第二項 顯示已隱藏的更新



此時會列出已隱藏的項目列表,勾選想要回復的項目,並執行下一步。

此時會將勾選的項目列表出來,並詢問您要執行的動作,勾選 Show hidden updates 顯示更新,
之後再到 Windows Update 執行 檢查更新





待補充,歡迎提供意見交流。 201703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