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評測]八款 RAMDisk 軟體測試分享 Part.5 (Ultra RAMDisk、總結)


八款RAMDISK軟體測試分享 AMD Radeon RAMDisk、Asus ROG RAMDisk、DAEMON Tools Ultra、RAMdisk、Dataram Ramdisk、Primo RamDisk、SoftPerfect RamDisk、SuperSpeed RamDisk、Ultra RAMDisk


本篇為 八款 RAMDisk 軟體測試分享 第五篇,將為大家介紹並測試 Ultra RAMDisk軟體,並做總結。





目錄連結:


[評測]八款 RAMDisk 軟體測試分享 Part.1 (說明+AMD Radeon RAMDisk)
[評測]八款 RAMDisk 軟體測試分享 Part.2 (Asus ROG RAMDisk 、DAEMON Tools Ultra RAMdisk)
[評測]八款 RAMDisk 軟體測試分享 Part.3 (Dataram Ramdisk 、ImDisk RAMDisk)
[評測]八款 RAMDisk 軟體測試分享 Part.4 (Primo RAMDisk、SoftPerfect RAMDisk)
[評測]八款 RAMDisk 軟體測試分享 Part.5 (Ultra RAMDisk+總結)





Ultra RAMDisk     官網


由韓國ieungSoft所推出的RAMDisk軟體,除了可以建立RAMDisk以外,也提供虛擬光碟機的功能,有付費版及免費版,免費版僅可新增一個2GB的RAMDisk,且不可使用動態記憶體分配功能,介面提供韓國語及英語兩種。


點擊建立磁區。

根據使用需求設定。

建立完成後,可以在主介面右側中,看到新增的磁碟區。

使用動態記憶體分配,記憶體占用情形。

SCSI磁碟模式,使用CrystalDiskMark測試,檔案1GB,讀寫成績為下圖。

Direct IO模式,使用CrystalDiskMark測試,檔案1GB,讀寫成績為下圖。








總結:


CrystalDiskMark測試據統統計:八款 RAMDisk 軟體測試數據 (依照名稱A-Z排序)


CrystalDiskMark Seq Q32T1讀寫測試成績。



CrystalDiskMark 4KiB Q8T8讀寫測試成績。


CrystalDiskMark 4KiB Q32T1 讀寫測試成績。




CrystalDiskMark 4KiB Q1T1 讀寫測試成績。







經過CrystalDiskMark測試後,從測試成績來看,Asus ROG RAMDisk幾乎拿下了所有測試的第一名,不僅免費,軟體介面非常簡潔且容易操作並支援多國語言,具備動態記憶體分配等功能,作為主機板的附加軟體卻沒限制他牌主機板使用,是非常棒的一款RAMDisk軟體,其次是ImDisk Toolkit RAMDisk,是一款開放原始碼的軟體,支援動態記憶體分配等功能,在測試上也有不錯的成績,不過在設定上較為複雜且缺乏中文,需要一定的時間熟悉,以功能面來說,Primo RAMDisk雖然是付費軟體,但擁有最多功能,實際使用多年,沒遇過什麼問題。

至於SSD很普及的現在,RAMDisk是否已經不需要了,個人認為RAMDisk還是有需要的,在過去,4GB以上的記憶體受限於32位元作業系統限制,實際只能使用3.XGB,這時可以使用RAMDisk,將沒用到的記憶體作為磁碟區使用,現在雖然已經沒有記憶體限制,但SSD所使用的記憶體顆粒,一路從SLC、MLC到目前的TLC,記憶體顆粒的寫入壽命越來越低,使用RAMDisk存放瀏覽器等軟體的暫存檔可以有助於延長SSD壽命。


以上八款 RAMDisk 軟體測試分享與心得,感謝您的收看也歡迎提供意見交流。 20180509





23 則留言:

  1. 不錯的測試!沒想到ROG有這麼猛?好,來試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評測]八款 Ramdisk 軟體測試分享 Part.5 (Ultra Ramdisk、總結) - 楓的電腦知識庫 >>>>> Download Now

      >>>>> Download Full

      [評測]八款 Ramdisk 軟體測試分享 Part.5 (Ultra Ramdisk、總結) - 楓的電腦知識庫 >>>>> Download LINK

      >>>>> Download Now

      [評測]八款 Ramdisk 軟體測試分享 Part.5 (Ultra Ramdisk、總結) - 楓的電腦知識庫 >>>>> Download Full

      >>>>> Download LINK S7

      刪除
  2. 怎麼沒看見ramdisk_setup的測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ramdisk_setup應該是安裝檔的檔名,
      請問是指哪一款ramdisk呢?

      刪除
    2. 無意間看到這篇
      我想這位先生指的應該是 softperfect 的ramdisk
      我在2013年的時候就是在用這款,不過我個人是已經很久沒用ramdisk了

      刪除
  3. 請問ASUS ROG RAMDISK要怎麼開啟開機就自動載入
    工作管理員開機選項沒看到
    每次開機都要再重新新增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我這邊測試結果是可以正常開機自動載入的,
      請嘗試重新安裝或檢查是不是有其他軟體或設定導致無法正常自動載入。

      刪除
  4. Asus ROG RAMDisk 請慎用!慎用!!慎用!!!
    我不騙你,要使用請先備份C槽檔案吧
    我服用後差點GG了!!
    我安裝Asus ROG RAMDisk設定好後重開機
    忘了說我是ACER筆電服用後,結果進不了WINDOWS 10
    老天鵝阿,不要我是ACER就這樣搞我啊
    無限的重開+WIN10藍畫面(無限循環.....無言)
    之後我進入疑難排解後,我要還原不給我還原!
    再次重開機還是無限循環的重開+藍畫面...(再下載WINDOWS10 USB工具了)
    :( 微軟一直給我這個臉的藍畫面+傳送收集資料25% 50% 75%...100%重開循環
    只好一直強迫按電源鍵關閉再重開...4~5次後
    終於出現問我要不要還原...(幸好我WIN10還原點沒關阿)
    我按了還原後,正在嘗試修復
    等了2個小時多,還原成功後才回來打這篇
    以前常常用RAMDisk
    還是第一次碰到安裝完重開就無限循環的重開+藍畫面
    我再也不碰Asus ROG RAMDisk了,除非備份好再來玩 XD
    幸好還原了,桌面文件都還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原後...ASUS ROG RAMDisk也沒在程式與功能裡面了
      對了對了,我的設定是16G撥出4G來當RAMDisk一切按照照片上設定
      另外檔案也被我刪掉了...這麼不穩定的RAMDisk我應該不敢再用了
      難怪廠商會這麼好心,免費又不限制大小
      以前用的是Dataram Ramdisk穩定多了

      刪除
    2. 您好,
      這個很難判定,就跟首篇提到的SuperSpeed RamDisk一樣,
      我在安裝後也是無限藍畫面,ROG RAMDisk至少我這邊使用是沒問題的,
      藍畫面的話,應該會有錯誤代碼,可以透過錯誤代碼尋找問題,

      如果要使用Dataram Ramdisk的話,建議可以使用AMD Radeon RAMDisk,
      可以設定的容量比較充裕,兩者的缺點都是沒有動態記憶體管理。

      刪除
  5. 除了速度之外。还有一个就是稳定性了。。软件不维护的话 bug一下 数据就没了~ 最好能加上稳定性评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確實RAMDisk的穩定性也是很重要的,
      但每個人RAMDisk的使用方式以及電腦配備不同,
      測試出來的穩定性就不準確了,
      使用官網提供的最新版本,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刪除
  6. 您好,想請教幾個問題:
    1、目前在筆電上裝了AMD的Ramdisk,只切了1G用來當網頁暫存,但發現它會在C:中自動產生一個1G的映象檔,如果我不需要關機回存資料,有方法可以關掉嗎?(因為刪掉那1G映象檔後,原本的RAMDISK硬碟就從硬碟列表中消失了....)

    2、您介紹的Primo Ramdisk看起來不錯,正考慮要不要買。想請教有關Primo個人授權的部分,以後如果電腦升級(主機板跟CPU都換掉)了,重灌時要如何認證呢?

    感謝您寫了這麼詳盡的教學!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1.
      軟體本身的設計的關係不能關閉也不能刪除該映像檔,不過可以放到其他硬碟分區。

      2.
      授權的部分是認主機板的,
      官方允許轉移五次,
      如果有更換主機板,需要聯絡官方客服進行授權更新。

      詳細的授權規定可以參考官方網頁
      http://www.romexsoftware.com/zh-cn/license-policies.html

      刪除
    2. 非常謝謝您的回答解惑!

      刪除
  7. 反而我用 IMD每次重開windows, ramdisk都不一定會自動出來, 很麻煩, 想試ASUS
    自己家是在用Primo付費版

    回覆刪除
  8. Asus ROG RAMDisk 这个要在哪里下载,是什么主板的电脑都可以用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我在文章Asus ROG RAMDisk中有備註

      "由於ROG RAMDisk是提供給高階主機板的工具程式,所以我們需要一款高階主機板的名稱以取得檔案,以ROG CROSSHAIR VII HERO為例,進入該主機板的介紹頁,點擊支援,在點擊驅動程式及工具程式並選擇作業系統,找到公用程式欄,點擊下方顯示所有檔案,即可找到下載點。"

      任何主機板都可以用。

      刪除
  9. ImDisk Toolkit RAMDisk開啟動態記憶體分配後CrystalDiskMark測試讀寫成績會掉不少,不知道其他家的有沒有相同情況?

    回覆刪除
  10. 你好 請問有打算做2020的RAM DISK的評測嗎?

    回覆刪除
  11. [評測]八款 Ramdisk 軟體測試分享 Part.5 (Ultra Ramdisk、總結) - 楓的電腦知識庫 >>>>> Download Now

    >>>>> Download Full

    [評測]八款 Ramdisk 軟體測試分享 Part.5 (Ultra Ramdisk、總結) - 楓的電腦知識庫 >>>>> Download LINK

    >>>>> Download Now

    [評測]八款 Ramdisk 軟體測試分享 Part.5 (Ultra Ramdisk、總結) - 楓的電腦知識庫 >>>>> Download Full

    >>>>> Download LINK Z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