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評測]八款 RAMDisk 軟體測試分享 Part.3 (Dataram Ramdisk 、ImDisk RAMDisk)

八款RAMDISK軟體測試分享 AMD Radeon RAMDisk、Asus ROG RAMDisk、DAEMON Tools Ultra、RAMdisk、Dataram Ramdisk、Primo RamDisk、SoftPerfect RamDisk、SuperSpeed RamDisk、Ultra RAMDisk

本篇為 八款 RAMDisk 軟體測試分享 第三篇,將為大家介紹並測試 Dataram Ramdisk 、ImDisk RAMDisk 兩套軟體。



目錄連結:









Dataram Ramdisk   官網

是由Dataram所推出的RAMDisk軟體,有為私人非商業用途提供免費版,在過去免費版最多可建立4GB的磁碟區,不過目前的版本僅能新增1023MB,如果需要用到4GB,建議可以使用前篇介紹的AMD與Dataram合作推出的AMD Radeon™ RAMDisk,功能、介面完全一模一樣,軟體是驅動加載所以可以放置分頁檔 pagefile.sys ,較可惜的是只有英文版。

可以發現介面前篇介紹的AMD Radeon™ RAMDisk完全一模一樣,設定磁碟區大小、磁碟區代號等。

切換到Load/Save頁籤,決定映像檔儲存目錄,設定RAMDisk在關機時將檔案存到硬碟映像檔中,下次開機時在載入RAMDisk中使用,啟用該功能會延遲開機載入時間(映像檔越大越長,約數十秒),關機也會因需要將檔案回存延遲關機,如果僅放瀏覽器暫存檔建議可以不用設定。

在選項頁籤中,可以依造個人使用需求設定,設定完成後,點擊Start RAMDisk 開始RAMDisk。

這裡會提示是否允許驅動程式安裝,安裝完成後,會提示需要格式化,點擊格式化後完成。

Dataram Ramdisk 系統記憶體占用情形。

使用CrystalDiskMark測試,檔案1GB,讀寫成績為下圖。










ImDisk RAMDisk  官網


ImDisk 是一款功能強大且開放原始碼的虛擬光碟機軟體,其中也有提供RAMDisk功能,過去沒有GUI使用者介面,需在文字介面下以命令操作,設定上較難上手,讓許多人轉而使用其他RAMDisk軟體,目前已經有GUI圖形介面可供使用,支援動態記憶體管理、映像檔同步、關機回存、有極佳的I/O 效能,介面僅有英文,軟體是使用服務載入,不能放置分頁檔。

設定RAMDisk磁碟區大小,勾選動態記憶體管理、決定磁碟區代號、勾選開機時啟用。

設定系統TEMP參數,可以讓你更快速的將系統暫存目錄移至RAMDisk。

再進階設定中,可以依自己的需求設定配置單位大小、磁碟區名稱。
快速格式化:建議勾選可以節省時間。
NTFS壓縮:視需求
使用AWE Physical memory:如果使用32位元系統,想使用無法使用的記憶體作為RAMDisk,則勾選,一般來說不用勾選。

在資料頁籤中,可以設定映像檔或資料夾的位置供關機儲存資料使用。

建立RAMDisk磁碟區並勾選動態記憶體管理後,記憶體占用情形。

使用CrystalDiskMark測試,檔案1GB,讀寫成績為下圖。



下一篇


[評測]八款 RAMDisk 軟體測試分享 Part.4 (Primo RAMDisk、SoftPerfect RAMDisk)




1 則留言:

  1. [評測]八款 Ramdisk 軟體測試分享 Part.3 (Dataram Ramdisk 、Imdisk Ramdisk) - 楓的電腦知識庫 >>>>> Download Now

    >>>>> Download Full

    [評測]八款 Ramdisk 軟體測試分享 Part.3 (Dataram Ramdisk 、Imdisk Ramdisk) - 楓的電腦知識庫 >>>>> Download LINK

    >>>>> Download Now

    [評測]八款 Ramdisk 軟體測試分享 Part.3 (Dataram Ramdisk 、Imdisk Ramdisk) - 楓的電腦知識庫 >>>>> Download Full

    >>>>> Download LINK nB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