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教學]ASUS路由器(分享器)刷機變磚 救磚心得 Part.2 (ASUS router RT N12 D1)

ASUS路由器(分享器)刷機變磚,教學,路由器,解磚,救磚,router,TTL,router,刷機,tomato,ddwrt,韌體,CFE,mini web server,SPI Flash,CH341A

ASUS路由器(分享器)刷機變磚,教學,路由器,解磚,救磚,router,TTL,router,刷機,tomato,ddwrt,韌體,CFE,mini web server,SPI Flash,CH341A

大家好,今天分享華碩路由器刷第三方韌體失敗導致變磚的救磚心得 Part.2
首先,由於要燒錄的是SPI Flash,所以將轉接板插入CH341A對應的孔位中,並將固定桿下壓使其確實夾住轉接板針腳。


將解焊下來的Flash固定在SOP8的位置。

請務必注意腳位,Flash右上角圓點表示第一隻腳位。

固定後,插入電腦。

安裝完CH341A驅動程式後,點擊CH341A編譯程式,點擊芯片查找,依照SPI Flash上面寫的資訊MXIC MX 25L6406E,選擇完畢後點擊檢測,如果成功識別,下方會顯示該Flash的資訊,若出現Unknow或右下角連接狀態出現錯誤,請檢查Flash有沒有確實固定在轉接板上或腳位有沒有放錯位置,讀取後可以發現Flash中完全沒有資料(難怪無法做任何動作😂)。

先做一次抹除,確保乾淨。

由於是刷壞的自然沒有備份,所以只好去網路上找網友備份的RT N12 D1 的韌體,開啟並載入韌體。

載入韌體資料。

點擊編程,將韌體燒錄進Flash,燒錄時間約5分鐘左右。

燒錄完畢。

將Flash固定在主機板並通電,解磚成功😂,燈號恢復正常,確認沒問題後,將Flash焊回主機板上。

網路線接上,打開瀏覽器連接192.168.1.1,成功進入CFE miniWeb Server救援畫面。

點擊瀏覽,選擇要刷的韌體,點擊上傳。

上傳成功。

完成後,再次點擊瀏覽器,輸入預設的帳號密碼。

成功進入控制台,救磚成功。




7 則留言:

  1. CH341A驅動可否提供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這是我寫這篇文章時用的檔案,3個應該都是一樣的,具體是用哪一個忘記了。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yG2WR3sw0RloXvX3NxzHwh6MqeUEyKfq

      刪除
  2. Dear aoi sutora,
    I have bricked my Asus RT-N12D1 similarly and I need a cfe.bin because I haven't found on internet.
    Could you provide me one?
    Thanks in advance
    親愛的aoi sutora,
    我同樣把我的華碩RT-N12D1打磚了,我需要一個cfe.bin因為我沒有在網上找到。
    你能給我一個嗎?
    提前致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連結為ASUS N12 D1的CFE檔,
      祝您成功。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H6d-n55SfoKG-dKKqNt6MaCb40asTHGn

      刪除
  3. Many thanks for your help
    非常感謝您的幫助

    回覆刪除
  4. 您好:請問ch341a的驅動還可以下載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該檔案(軟體)違反了Google Drive的規定,所以被刪除了,
      這裡就不在提供檔案,建議可以透過GOOGLE搜尋"ch341a 下載",
      就可以下載到該軟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