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評測]八款 RAMDisk 軟體測試分享 Part.2 (Asus ROG RAMDisk 、DAEMON Tools Ultra RAMdisk)

八款RAMDISK軟體測試分享 AMD Radeon RAMDisk、Asus ROG RAMDisk、DAEMON Tools Ultra、RAMdisk、Dataram Ramdisk、Primo RamDisk、SoftPerfect RamDisk、SuperSpeed RamDisk、Ultra RAMDisk

本篇為八款 RAMDisk 軟體測試分享 第二篇,將為大家介紹並測試 Asus ROG RAMDisk 、DAEMON Tools Ultra RAMdisk 兩套軟體。



目錄連結:








Asus ROG RAMDisk     官網


由ASUS為高端ROG系列主機板推出的RAMDisk軟體,其他主機板品牌也有類似的軟體,特別舉出來的原因是不僅非ROG系列的主機版可用,甚至其他品牌的主機板也可使用,支持多國語言,介面簡單易懂,官方不建議在ROG RAMDisk中放置分頁檔文件以及啟動資料夾

2018/06 補充:有人詢問找不到下載,所以在此補充,由於ROG RAMDisk是提供給高階主機板的工具程式,所以我們需要一款高階主機板的名稱以取得檔案,以ROG CROSSHAIR VII HERO為例,進入該主機板的介紹頁,點擊支援,在點擊驅動程式及工具程式並選擇作業系統,找到公用程式欄,點擊下方顯示所有檔案,即可找到下載點。

Asus ROG RAMDisk沒有需付費的記憶體限制,記憶體多少就可以設定多少,程式會保留約30%的記憶體避免使用者設定過大造成系統不穩定。

設定4GB並設定磁碟機代號後,勾選動態記憶體分配(後面說明),點擊新增。

此時會彈出警告,ROG RAMDisk在開機時會自動載入關機時所儲存的映像檔,該映像檔儲存在安裝目錄。

新增完畢,可以在此介面格式化磁碟區或刪除磁碟區。

Junction功能可以提升對特定的資料夾存取速度。

點擊瀏覽選擇資料夾(以RAMDISK資料夾為例)

點擊同步即可。

到該資料夾看可以看到已完成Junction的資料夾。

ROG RAMDisk提供了動態記憶體分配功能,讓RAMDisk達到用多少吃多少記憶體,讓有需要的程式使用閒置的記憶體,避免記憶體浪費,圖為新增完RAMDisk後,並沒有占用4GB的記憶體容量。

使用CrystalDiskMark測試,檔案1GB,讀寫成績為下圖。









DAEMON Tools Ultra RAMDisk    官網



相信大家對 DAEMON Tools 這套軟體一定不陌生,是一款製作映像檔或建立虛擬光碟機的軟體,支援大多數的映像檔格式, RAMDisk功能僅在付費版的DAEMON Tools Ultra版本中有提供,支援多個虛擬磁碟、映像檔同步關機回存功能。

打開軟體介面,點擊工具頁籤。

在建立中找到新增一個RAM磁碟。

介面簡單明瞭,決定RAMDisk空間大小,選擇是否永久存在並選擇映像的儲存的位置,以及標籤及檔案系統設定。

新增RAMDisk後,系統記憶體占用的情形。

使用CrystalDiskMark測試,檔案1GB,讀寫成績為下圖,在寫入方面成績非常不佳,猜測可能僅作為DAEMON Tools Ultra附加功能的關係,仍有進步的空間。



下一篇

[評測]八款 RAMDisk 軟體測試分享 Part.3 (Dataram Ramdisk 、ImDisk Toolkit)


3 則留言:

  1. Asus ROG RAMDisk 請慎用!慎用!!慎用!!!
    我不騙你,要使用請先備份C槽檔案吧
    我服用後差點GG了!!
    我安裝Asus ROG RAMDisk設定好後重開機
    忘了說我是ACER筆電服用後,結果進不了WINDOWS 10
    老天鵝阿,不要我是ACER就這樣搞我啊
    無限的重開+WIN10藍畫面(無限循環.....無言)
    之後我進入疑難排解後,我要還原不給我還原!
    再次重開機還是無限循環的重開+藍畫面...(再下載WINDOWS10 USB工具了)
    :( 微軟一直給我這個臉的藍畫面+傳送收集資料25% 50% 75%...100%重開循環
    只好一直強迫按電源鍵關閉再重開...4~5次後
    終於出現問我要不要還原...(幸好我WIN10還原點沒關阿)
    我按了還原後,正在嘗試修復
    等了2個小時多,還原成功後才回來打這篇
    以前常常用RAMDisk
    還是第一次碰到安裝完重開就無限循環的重開+藍畫面
    我再也不碰Asus ROG RAMDisk了,除非備份好再來玩 XD
    幸好還原了,桌面文件都還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甘我也跟你一樣差點就GG了,Asus的軟體真的慎用,一開始沒甚麼後來問題越來越大。

      刪除
  2. [評測]八款 Ramdisk 軟體測試分享 Part.2 (Asus Rog Ramdisk 、Daemon Tools Ultra Ramdisk) - 楓的電腦知識庫 >>>>> Download Now

    >>>>> Download Full

    [評測]八款 Ramdisk 軟體測試分享 Part.2 (Asus Rog Ramdisk 、Daemon Tools Ultra Ramdisk) - 楓的電腦知識庫 >>>>> Download LINK

    >>>>> Download Now

    [評測]八款 Ramdisk 軟體測試分享 Part.2 (Asus Rog Ramdisk 、Daemon Tools Ultra Ramdisk) - 楓的電腦知識庫 >>>>> Download Full

    >>>>> Download LINK z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