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7年5月20日 星期六

[勒索病毒防護]Cybereason RansomFree 輔助防護勒索病毒


大家好,今天為大家介紹一款勒索防護軟體 Cybereason RansomFree ,Cybereason RansomFree是一種主要透過蜜罐(honeypot)的防禦方式進行防護的軟體,該軟體會在勒索病毒開始加密的目錄上建立一個資料夾,且資料夾裡面會放置許多格式的檔案,當勒索病毒開始運作加密並加密這些誘餌檔,Cybereason RansomFree 會偵測到這行為進而觸發防禦,保護資料檔案。




與防毒軟體不同的是防毒軟體主要是採病毒碼方式偵測病毒,而勒索病毒則是不斷的在變種與改進,防毒軟體很難在第一時間透過病毒碼發現這些新興的勒索病毒,Cyberreason RansomFree 分析了許多勒索病毒加密的行為,並根據這些勒索病毒的行為設置了相關防護,且因為是採取被動式的防護,並不會與一般的防毒軟體發生衝突,且佔用的系統資源極低,因此建議如果有安裝防毒軟體,不妨安裝Cybereason RansomFree 輔助防護,為電腦多一層防護。


延伸閱讀

不確定是什麼種類的勒索病毒該怎麼辦?


Cyberreason RansomFree 勒索病毒測試(僅供參考)


軟體資訊:


名稱:Cyberreason RansomFree
語言:英文
下載點:連結



教學:

到官方網站下載軟體,點擊Free Download下載。

下載完成後開始安裝。

使用者條款,若同意勾選同意後繼續安裝。

點擊 Install 開始安裝


如果彈出UAC視窗,請點是。

安裝過程。

安裝完畢後,點擊完成。

此時會自動'開起Cybereason RansomFree的主介面,沒有任何設定選項,關閉即可。

此時可以在系統列找到Cybereason RansomFree 圖示。


對點擊右鍵選單為:
第一項  暫停防護一小時
第二項  清理歷史紀錄
第三項  幫助
第四項  檢查程式更新
第五項  關於




如果彈出了該視窗,代表有勒索病毒觸發了誘餌檔案,請點擊YES 終止該勒索病毒,並清理。


你可以在工作管理員中找到該程式與後台服務,占用的系統資源極低。



在桌面、磁碟機目錄、我的文件等目錄找到這些誘餌資料夾及文件。
請不要刪除或更動這些誘餌檔案以防防護失效。











歡迎提供意見交流。 201705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