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軟體推薦] BandiZip 免費、輕巧、支援多格式且可開啟亂碼壓縮檔的壓縮軟體


大家好,這次介紹一款免費的壓縮軟體,壓縮軟體是電腦中必備的軟體之一,目前常見的壓縮軟體有 WinRAR、7-Zip、WinZip 等,Bandizip 是一套可靠和快速壓縮軟體,支援許多常見壓縮檔格式,擁有快速的壓縮及解壓縮演算法、快速拖曳功能和多核心壓縮等功能。





在網際網路中,大多數的資源、資料傳輸都會透過壓縮進行傳遞,除了能減少上傳檔案容量、封裝成單一檔案也大幅的降低檔案上傳下載次數,這些經過壓縮的檔案下載回來後,則需要在透過壓縮軟體進行解壓縮,才能使用。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Bandizip
軟體語系:多國語言(繁體中文)
官方網站:連結


到官方網站下載安裝程式。

下載完成後,執行安裝程式,安裝過程非常快速。

安裝完成。






如何開啟並解壓縮亂碼的壓縮檔:

開啟亂碼的壓縮檔。

點擊右上方的字碼頁。

點擊所需的語言,壓縮檔內檔案的亂碼檔名就會回復原狀。

進行解壓縮後,檔名無亂碼且可正常解壓縮。




安裝完成後,右鍵選單變得非常長:

對檔案右鍵,會發現右鍵選單因為預覽壓縮檔變得非常的長,建議到 選項 設定 中進行設定。

找到右鍵選單,取消勾選預覽壓縮檔,其他設定可依個人喜好進行調整。

再次右鍵。




待補充,歡迎提供意見交流。 20170405

9 則留言:

  1. 您好 這個mp3檔案的曲目3跟6不知道為什麼我已經調成韓文 但解壓完檔案標題還是亂碼,希望可以幫我解決這個問題謝謝 請聯繫我gmail:miffy1999@gmail.com
    有問題的檔案:http://www.mediafire.com/download/1rtxdu467lo4252/RM-Mixtape.zi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經過測試,沒有亂碼的問題,
      請檢查程式版本是不是最新版。
      https://i.imgur.com/NWyvW5L.png

      刪除
    2. 您好 謝謝您的回覆 這樣直接看檔名是正常的,但如果檔案右鍵內容詳細資料打開看的話,曲目3、6標題是亂碼 請幫忙看一下問題出在哪裡謝謝 不好意思辛苦了

      刪除
    3. 您好,
      設定語系僅能轉換壓縮檔內的檔案名稱 ,讓檔名正常顯示,
      檔案文件的語言編碼是不會轉換的,

      舉例,如果TXT文字文件檔內文是韓文,檔名也是韓文,
      在中文作業系統下看,內文及檔名都會是亂碼,
      在壓縮檔中,切換語言後,檔名被轉換,
      但文字文件內的文字依然是韓文編碼,打開文件會顯示亂碼。

      同理MP3也是,MP3格式內的ID3標籤編碼,如果是使用非中文語系的編碼,
      在中文系統就會看到亂碼。
      解決方式:
      可以透過 Mp3tag 這個軟體,重新編輯MP3標籤,讓MP3可以正常顯示語言。
      也可以在GOOGLE搜索"MP3 ID3 亂碼"找尋其他相關的文章。

      刪除
  2. 您好~這樣看是沒有問題的 但是如果打開檔案右鍵內容詳細資料的話 標題是亂碼,請麻煩幫我看一下問題出在哪裡謝謝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您好,我換過很多種方法都沒用,Bandizip切換繁中後還是亂碼,
    能否幫忙看一下拜託了,希望大大救救我,謝謝
    亂碼檔案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nTfCqggeUmGAJ916IMxShJ4Qlg29kcV9
    我更改權限了,麻煩看一下謝謝
    麻煩聯絡我joyagj123220@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