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系統教學] 重灌 Windows 10 1703 系統安裝教學


大家好,本篇主要介紹 Windows 10 1703 的安裝教學以及1607版與1703版 系統占用差異比較,如果您是從 Windows 7 或 Windows 10 1607或更早的版本升級到 Windows  10 1703 版 ,建議您以重灌代替升級,可以避免許多大大小小問題,尤其是使用 Windows 7 跨版本升級 Windows 10 ,除了升級過程所耗費的時間會比重新安裝作業系統的時間還要長(原因是升級過程會對系統及資料進行備份),升級後更是碰上許多大大小小問題。



若您沒有安裝媒體 可以參考這篇 連結 獲取並製作安裝媒體。


在開始重灌前,請依據使用者習慣進行備份,大致上可以檢查這幾個地方:
  1. 桌面上的資料
  2. 我的文件下載
  3. 瀏覽器書籤檔
  4. C槽根目錄
  5. 等,依據個人資料存放的習慣備份資料。

在開始重灌前,請準備一隻隨身碟或其他儲存媒體,並準備以下資料:
  1. 驅動程式※網路卡驅動程式、主機板驅動程式、顯示卡及音效卡等驅動程式
  2. 解壓縮程式(非必要,系統可解 zip 檔,有些驅動程式會封裝成 zip 檔)
  3. 防毒軟體及防火牆(非必要,系統有內建 Windows Defender 及防火牆)
  4. 瀏覽器(非必要 可以使用 Microsoft Edge 上網,必免使用 IE 上網)
  5. 等,依據個人習慣準備,一般 Windows 10 都有內建網路卡驅動程式,但建議額外準備
    網路卡驅動程式以防外一,最少在安裝完成後可以透過網路下載其他驅動程式或軟體。
在開始重灌前,建議將網路線拔除,在系統以及防毒軟體安裝完成後,在接上網路線連網更新系統。

首先將電腦重開機後,進入BIOS 調整啟動優先項目,將光碟機或隨身碟設為最優先,保存設定後,會在重新啟動,此時會出現一行 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USB / CD or DVD...請按任意鍵進入安裝程序,若直接進入作業系統或顯示 Press any key to restart 則可能表示 BIOS啟動優先項目沒有設定好或安裝媒體有問題。


成功後,會進入 Windows 安裝程序,請等待初始化完畢。
預設選項無誤,點擊下一步繼續安裝。











請依據您購買的版本輸入授權,如果是隨機版授權,則選擇 我沒有產品金錀,系統安裝完成後會透過網路進行啟動。


選擇所需要的版本。

在閱讀使用者條款後,若同意請勾選接受並點擊下一步。

請選 自訂:只安裝 Windows

個人習慣在重灌時,會拔除其他硬碟只留要安裝的硬碟。

若是新安裝,請選擇未分配的空間,在點擊下一步即可。

若是有舊的磁碟分區,請選擇舊的系統碟,並將其格式化後,在選擇該磁區安裝。

開始安裝。

第一階段安裝完成後,會自動重開機。

等待系統初始化。

選擇區域,若無誤請點擊下一步。

選擇所需的輸入法。

若您有其他輸入需求,也可以在此新增。

若不登入則可選擇左下方 離線帳戶。

輸入喜好的使用者帳戶名稱。

依使用者需求設定,若不需要點擊下一步即可。

隱私權設定,依喜好需求設定。

設定完成後,系統會再花費數分鐘的時間初始化,完成後就會進入桌面。

安裝完畢。

將驅動程式安裝完畢後,就可以開始安裝一般軟體。

若有拔除網路線,安裝防毒軟體後再接回。
若有拔除硬碟,請在關機後將其接回。









以下為1703版本安裝完成後的與1607版系統所占用硬碟空間的大小比較。(未安裝任何驅動程式及軟體)

家用版比較

專業版比較




待補充,歡迎提供意見交流。 20170412
tw_windows_10_multiple_editions_x64_dvd_6846864.iso
tw_windows_10_multiple_editions_version_1511_x64_dvd_7223656.iso
Win10_1607_Chinese(Traditional)_x64.iso
Win10_1703_Chinese(Traditional)_x64.iso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