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系統教學] Windows 10 1703 安裝防毒軟體後,取消右下角工作列的 WD 圖示(Windows Defender 資訊安全中心 圖示)



本篇主要介紹升級或重灌 Windows 10 1703 在安裝防毒軟體後,安裝程序雖然已經將系統內建的 Windows Defender 防毒軟體停用,但工作列右下方的  WD(Windows Defender 資訊安全中心)圖示仍然會存在,本篇主要介紹如何將圖示去除。



Windows 10 在本月發布了  Windows 10 的第三次重大更新 Windows 10 1703,其中一項重大更新是新的 Windows Defender 資訊安全中心,將舊有的 Windows Defender 防毒軟體和安全健康狀態結合,透過儀表板呈現,可以清楚看到並操作 Windows 10 的安全及健康狀態。


在安裝第三方防毒軟體後 Windows Defender 會自動被停用。


如果你覺得這個圖示有點多餘或不喜歡它,可以透過以下方法去除。


打開工作管理員,點選開機頁籤。

找到 Windows Defender 資訊安全中心 的項目後,點擊右鍵並停用。

重新開機後,完成圖示移除,若日後有需要,再將其啟用即可。






待補充,歡迎提供意見交流。 20170410

2 則留言:

  1. 我的右下角工具列會莫名其妙空一格耶,顯示圖示如果有5個,右下角就會自動有一個變成透明的沒顯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階終極 您好,對於這個問題提供的資訊有點少,所以大致上推測以下幾點,可以依據自己情況試試看

      1.請問是特定軟體的圖示嗎?
      如果是的話嘗試安裝最新版本或重新安裝該軟體

      2.近期有更動系統(更新)或者是新增及移除軟體導致
      可以嘗試使用登錄檔清理程式(如 CCleaner)清理註冊表

      3.可能是系統工具列的註冊表有問題(以Windows 10 1703為例)

      開始->執行->regedit(登錄檔編輯程式) 依序從以下路徑進入TrayNotify 資料夾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Classes\Local Settings\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TrayNotify

      對TrayNotify資料夾點擊右鍵,匯出並儲存 進行登錄檔的備份,日後若有問題在執行該匯出的登錄檔將其資料復原。

      完成後在右邊的視窗找到 IconStreams 和 UserStartTime 兩個值,並將這兩個值右鍵刪除。

      完成後請重新啟動電腦或登出電腦再登入使用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