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

[軟體推薦] IObit Unlocker 解除被程式佔用導致無法刪除的檔案


相信許多電腦使用者都碰過,檔案或資料夾遭到不明程式佔用,導致無法重新命名、移動、或刪除,而無法繼續作業,一般只需要將佔用程式關閉就能解決問題,但若不清楚是什麼程式佔用了該檔案或資料夾,這時就透過 IObit Unlocker 這個程式來偵測檔案或資料夾被什麼程式佔用,在透過程式解鎖佔用,該程式也有提供附加選項,可直接都過解鎖按鈕執行刪除、重新命名等。


檔案無法刪除、資料夾無法刪除、檔案使用中、重試、無法刪除,無法移動,無法重新命名,檔案工具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IObit Unlocker
軟體語系:多國語言(繁體中文)
官方網站:連結




從進入官網後點擊 Free Download 此時,會網頁會導向下載頁。


找到 綠色按鈕 Download Now 點擊下載

下載安裝檔後,執行安裝。

使用者授權合約,閱讀後若同意,點擊 Accept 同意 繼續安裝。

安裝路徑選擇,若無其他需求,預設即可。

將第二個 選項取消勾選(將官網加入我的最愛)。

安裝完成。

啟動程式後的介面,此時可關閉該視窗。

此時對無法刪除或移動的檔案右鍵,可以在選單中找到 IObit Unlocker 的選項。

點擊後可執行程式,並分析目標檔案被什麼程式佔用,導致無法刪除或移動。

除了直接點擊解鎖,也可以透過下拉式選單執行解鎖後的後續動作。












歡迎提供意見交流。 201704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