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

[教學] 使用 Rufus 將隨身碟製作成可安裝 Windows 10 1803 或其他作業系統的可開機USB隨身碟


最近幾年 USB 隨身碟體積小、容量大、重複讀寫等優勢已經取代光碟,成為了目前主流的移動式儲存裝置,且在網路普及的情況下,光碟機與光碟片的使用機會更是越來越少,光碟機也變成已經不是必要的配備了,那麼在沒光碟機的情況下該如何安裝作業系統呢?答案是透過 USB 隨身碟,本篇主要介紹如何使用 Rufus 製作開機 USB 隨身碟。


最近微軟發布了  Windows 10 的重大更新 Windows 10 Redstone 3,此更新的版本編號為1709,除了提供繁體中文也提供了多國語言版,本教學使用 Win10_1709_Chinese(Traditional)_x64.iso 作為範例,可至 微軟官網 下載 MediaCreationTool 工具,下載該 Windows 10 的 ISO 映像檔。

請注意:如果你使用小紅傘防毒軟體,不論您使用 Rufus 或 MediaCreationTool 工具製作USB開機隨身碟 可能因為小紅傘阻止 autorun.inf 檔案,導致失敗,製作時請暫時關閉防毒軟體。

20171018更新:更新Windows 10 Redstone 3及相關教學。



延伸閱讀

軟體資訊:


軟體名稱:Rufus
軟體語系:多國語言(繁體中文)
官方網站:連結


執行程式,若顯示語言錯誤,可更換語言。

若電腦上有插入複數隨身碟,請選擇要製作的裝置。

磁碟區標籤,可自行命名。

點擊圖示,選擇要製作的作業系統映象檔。

就緒後,點擊執行。

程式會提示,此動作會將隨身碟的資料清除,若沒問題請點確定。

等待隨身碟製作完成。

執行完畢。




上述教學以Windows 10 1709 映像檔為例,若您純粹想安裝Windows 10 1709,也可以透過官方的 MediaCreationTool 工具,可至 微軟官網 下載,除了可以製作USB開機隨身碟,也可以下載官方的 Windows 10 的映像檔,避免在網路找到被加料過的版本。

下載 MediaCreationTool 後,可以檢查版本號是否為最新版 16299

確認無誤後執行

等待數分鐘後,會出現使用者條款,閱讀後若同意請點擊接受。

請選擇 建立安裝媒體

請依據自己的需求選擇所需的語言、版本、架構。

若你要製作 Windows 10 安裝隨身碟 可選第一項,若純粹想要獲取乾淨的Windows 10 映像檔,則選取第二項,

選擇第二項後,會詢問 儲存位置。

等待完成。





待補充,歡迎提供意見交流。 20170408

2 則留言:

  1. [教學] 使用 Rufus 將隨身碟製作成可安裝 Windows 10 1803 或其他作業系統的可開機usb隨身碟 - 楓的電腦知識庫 >>>>> Download Now

    >>>>> Download Full

    [教學] 使用 Rufus 將隨身碟製作成可安裝 Windows 10 1803 或其他作業系統的可開機usb隨身碟 - 楓的電腦知識庫 >>>>> Download LINK

    >>>>> Download Now

    [教學] 使用 Rufus 將隨身碟製作成可安裝 Windows 10 1803 或其他作業系統的可開機usb隨身碟 - 楓的電腦知識庫 >>>>> Download Full

    >>>>> Download LINK J2

    回覆刪除